哈罗,这里是小音~~~屯文,主刷进击的巨人-团兵和全职高手,全职高手无洁癖,除了刘皓相关啥都吃。

【全职】【周叶】曲有误,周郎顾(上)

❤周叶二人都是音乐学院学生的设定,大学部的叶修和附中的周泽楷,文章一开始的时候叶修是大二小周是高三

 

❤小提琴专业的小周和钢琴专业的叶修

 

 

 

 

注意

 

①我对不起典故………………

 

②如果有BUG请指出别打脸QAQ因为我不懂乐器

 

③叶神生贺还要拆成两半来发我…………【土下座




----------------------------------以下正文---------------------------------

 

 

 

 

 

 

 

 

琴房的门虚掩着,音符像瀑布一样倾泻下来。很快,但是每个音都走的很实很稳,显示出弹琴人的功底深厚*。周泽楷在门后悄悄地听着,他知道弹琴的人是谁。

 

是叶修。荣耀音乐学院校史中的传奇之一。读两年附中就跳级升到大二钢琴系,到大三的时候老师说已经没什么能够教给他了。而这时,他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所获得的荣誉已经连寝室都堆放不下。据说有一天他出门鞋底粘了一张破纸,后面的人叫住他让他拿下来。结果那人看着背面有点眼熟,翻过来一看发现是国内一个很有名的钢琴赛事的金奖证书……总是得银奖的梦二张佳乐听到这件事之后大爆手速,在校园论坛的发了一百八十个“靠”,被烦不胜烦的管理员封号一天以示警告。

 

然而叶修最让人称奇的不是在钢琴上超凡的造诣,而是他教科书般的全精通。演奏会上那个位置抓不到人去找叶修都可以完美的补上空缺,还发生过在排演时某小学弟发现在他旁边演奏的是叶修竟然忘记了正在排练,“啪”地站起来索要签名的情况。

 

包荣兴,一战成名。从此叶修身后多了一个小弟,每天老大老大喊得不亦乐乎。

 

 

…………



当周泽楷意识到他的思绪飘的有点远还毫无逻辑可言的时候,琴声已经停下了。刚刚在周泽楷脑袋里转来转去的前辈本人正以一个怪异的姿势从门缝里看着他,屁股还坐在琴凳上,腰伸的老长,扭着头,看他没有动作又使劲抻了抻腰,终于把脑袋从门缝里探了出来,笑眯眯的冲他招手。

 

叫我吗……周泽楷犹豫这不知道该不该上前。

 

叶修的笑容更大,像是看懂了周泽楷的犹豫:“小周在门外听了半天了吧,怎么不进来?”

 

周泽楷莫名有点紧张,几步走上前去拉开门,结果差点把一只手扶在门上的叶修从琴凳上拉倒,赶忙扶住。叶修仰面靠在周泽楷怀里,周泽楷能感觉到他柔软的头发有几根穿过衬衫搔到自己的胸口,而自己的手正扶在他的腰上。由于长时间的练习,叶修薄薄的T恤被汗水浸得有点潮湿,周泽楷能感觉到叶修皮肤的热度传到他手心里,心脏像是被挠了一下一样痒痒的。

 

而在叶修眼里,就只看到这个英俊后辈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甚至很快红色就潮水一样蔓延到了耳朵和脖子。

 

“小周还是这么害羞哈。”叶修腰上使力,又重新坐回琴凳上,然后分出一半让给周泽楷。

 

周泽楷走到叶修身边坐下,努力忽视手中空落落的感觉。

 

“前辈……认识我?”

 

叶修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样笑起来:“小周这话要是让附中的女孩子——甚至还有大学部这边的学姐听见可要伤心死了。从你到附中读书校草周泽楷的名字就传遍了整个学校,长得这么好看,偏偏还有华丽的一塌糊涂的琴艺,你可是所有少女的梦中情人,所有少男的梦中敌人呢。”

 

撇去言语里玩笑的意味,周泽楷觉得他的确是得到了崇拜前辈的夸奖,于是脸上刚褪下去的热度又飞快地浮起来,沉默了半天才又说了一句:“前辈……最厉害……好看。”说完就深深低下头去,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钢琴踏板,好像那里能瞪出一朵花,只留给叶修一对形状好看的通红的耳朵。

 

叶修盯着周泽楷通红的耳朵发呆。饶是他没脸没皮惯了也没办法在出言调戏这个脸皮比纸还薄的后辈,只好转移话题:“小周……想听什么?我给你弹。”

 

周泽楷抬起头,看向叶修的眼神中有惊喜。他拿起钢琴上的乐谱本翻了翻,在某一页停下来。

 

叶修偏过脖子:“我有一个恋人?这个是四手联弹的谱子啊。小周要和我弹吗?”

 

能和前辈合作是他的梦想,他以为这个机会要等到他到了大学以后,他拉小提琴,能邀请到前辈帮他伴奏……没想到这个机会这么快就来了,而且还是四!手!联!弹!周泽楷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但是心里已经被“!”和“(*/ω\*)”刷屏了,甚至忘记问叶修是怎么知道他会弹钢琴的。

 

最后是被叶修拿着谱子在眼前晃啊晃的晃回神,赶紧端正的坐好,冲叶修露出一个能闪瞎全校女生的微笑:“要……一起弹。”

 

《我有一个爱人》的谱子被周泽楷小心的摆好,然后递给叶修一个询问的眼神,叶修的回答是一个淡定的微笑。

 

琴声很快从狭小的琴房中流出,一开始还有一些生疏,但很快就变得很流畅。两个人似乎是有天生的默契,从没有练习过配合的曲子,被他们演绎得天衣无缝,仿佛这四只手生来就该在一起,像这样在同一架钢琴上飞舞。周泽楷的钢琴技术远远达不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可是投入在演奏中丰沛的感情却狠狠震撼了叶修,让他不禁想起一年前他第一次听到周泽楷弹琴。同一间琴房,同样用力的演奏,同样满溢的感情。

 

叶修的眼光不由向身边的后辈飘了过去。小周他,肯定有一个非常喜欢的人吧。

 

 

 

注:*是原文对唐柔的描写



叶神生快!!我爱你55555


评论
热度(28)

© 多放香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