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这里是小音~~~屯文,主刷进击的巨人-团兵和全职高手,全职高手无洁癖,除了刘皓相关啥都吃。

【全职】【周江周】*★,°*:.☆\( ̄▽ ̄)/$:*.°★* 。 拐带成功!



算是上次长颈鹿周江的后续(*/ω\*)

 

这种设定→长颈鹿之间不仅可以靠发射信号沟通,也可以说话沟通,但是发射信号比较容易大家都选择发射信号。小周信号发射不好,长期表达不好自己的意思,久而久之连语言功能都退化了QAQ

 

长颈鹿和别的动物沟通是靠说话。



前文点我

 

 

 

“你能……走……?”周泽楷和江波涛在那片好吃的树林尽头聊了很久,终于小心翼翼的开口。

 

“诶?”江波涛舒展的眉头微微皱起来,“我很愿意和小周走啊……可是我不是这边鹿群的。”他的眼光望向对面那片幽深的树林,“如果和小周走的话,我至少得回去带个话才行,而且,我不是头领,要离开恐怕还是要有头领同意。”

 

周泽楷给他一个安抚的眼神:“一起。”

 

“小周要和我一起去吗?那真是太好了。”江波涛的眼神里笑意要漾出来,“可是小周是头领吧,不说一声就离开真的好吗?”

 

周泽楷一脸受到打击的表情,江波涛刚想说点什么,就看到他马上又露出了一个笑容,对着飞过去的百灵鸟叫了一声“黄!”

 

“我靠我说了多少次了我叫黄少天黄少天黄少天不叫黄!你再这么喊我我啄你啊信不信信不信信不信!你知不知道你喊一声黄我心肝都要吓出来了最近扫黄风头多紧你这么叫老林带着森林纪律纠察队把我抓走了怎么办!队长要是知道我被抓走了还得去领我他要是怀疑我跟别人不爱我了怎么办……”

 

江波涛头晕脑胀,他从没见过如此聒噪的百灵鸟,也是头一次生出了想拿东西把百灵鸟的嘴堵上的想法。

 

周泽楷显然很熟悉这只百灵,对他的无差别言语攻击完全免疫,“黄……带话……不回去……”

 

“啥玩意啥玩意啥玩意!你不能像本少这样口齿伶俐起码把话说明白了啊你这个话说的断断续续的哪个能明白你的意思啊我又不是翻译机!”

 

“小周是说你能不能帮他给鹿群带个话,今晚他不回去了。”江波涛实在忍不住说了一句。

 

“靠靠靠周泽楷你从哪里找到的宝竟然真的能听懂你说话!这个鹿型翻译机不错啊叫什么名字!诶我看他不熟莫非不是我们森林鹿群的?怪不得你今晚不回去原来是要到人家家里拐人啊就你这样话都说不明白的人家家里人能看上吗怎么办我好替你担心啊但是看在你好不容易找到翻译的份上本少就免费帮你这次吧是免费免费免费的只有一次哦……”百灵鸟也不等他俩回话就忽悠忽悠的飞走了,飞行速度和嘴皮子一样利索。

 

周泽楷感觉江波涛头上冒出了三条黑线,用脸亲密的蹭了蹭他的脸,“他……就这样……走吧。”

 

…………江波涛被这么一蹭什么想法都没了,只是庆幸有毛挡着周泽楷看不到他的脸已经涨得通红。

 

 

 

 

※※

 

对面森林的长颈鹿群有点远,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个走到天擦黑了才走到。江波涛显然鹿缘很好,他回来好多青年鹿都跑出来亲密的蹭他,谁也没看到跟在他身后的周泽楷,倒是有几个鹿妹子一眼就发现了江波涛还带回来一个帅得不得了的青年鹿,想围上来看看又不好意思。

 

属意这几个鹿妹子的鹿也不是没有,立刻用充满敌意的眼神看着周泽楷,偏偏周泽楷十分状况外,一双温柔清澈的眼睛只盯着江波涛。

 

头领的到来终于打破了这种对峙,江波涛跑过来带着周泽楷走到头领面前,和他说明了想离开的意愿,头领顿时有点为难。

 

江波涛虽说放到整个森林中并不顶尖,但是于他们这个鹿群却是他叫第二没人敢叫第一的好手,本来这个头领的位置退下之后,也是想要给江波涛的。再者江波涛性格温和极会处事,长得也不差,鹿群中喜欢他的小姑娘不少,把他放走了,对鹿群有百害而无一利。

 

头领的考较江波涛心里明镜儿似的,可是他又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在心里一遍一遍的回想自己有没有什么什么筹码能让头领甘心情愿放自己走。

 

“有个树林……很好。都不知道。”一直站在一边一言不发的周泽楷突然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江波涛的头领一头雾水的看了他一眼,江波涛则惊讶的盯着他。

 

“小周……你是说?”

 

“嗯,给你们。”周泽楷给江波涛一个肯定的眼神,“换你走。”

 

江波涛皮毛下面的脸又有点发红,但是有忍不住的有点开心,他对头领说:“小周是说,他知道有一片大家都不知道的树林,给咱们,换我走。”

 

头领想了想,江波涛明显铁了心要和人家走了,一片树林换一个心都不在这里的帮手,不吃亏。于是对周泽楷说:“今晚先在这里住下?明天你带我去看看,如果你说的是真的,小江你就带走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

 

 

 

 

 

※※※

 

周泽楷带着江波涛回到自己的鹿群的时候,他们俩都被吓得不轻。周泽楷的父母每脖子上都套着红色的花环,端端正正的站在中间的位置,其他的人胸前也都带着红色的小花,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周泽楷想。

 

“???怎么好像是谁要结婚的节奏啊……”不认识中间那两只是周泽楷父母的江波涛想。

 

“队长!队长你回来了!黄少昨天就来告诉我们啦说你找了能听懂你说话个好媳妇儿让我赶紧准备好办个婚礼!队长你看我们连交杯树叶都准备好了,把你父母也请来了,我们弄得怎么样!”

 

周泽楷和江波涛陷入了僵直。

 

周泽楷妈妈这时候走上前来亲昵的舔舔周泽楷的脖子:“你终于找到能理解你的另一半了,我和你爸也就放心了。”

 

“……”周泽楷说。

 

“?”周泽楷妈妈说。

 

“阿姨,我们……并没有要结婚呀。”江波涛头一次觉得说话是如此艰难的事,“阿姨,你看,我是……我是公的…………”

 

 ----------------------------------------------------------------------------



本来就是想写小周把小江带回自己的鹿群这一堆怎么出来的(((φ(◎ロ◎;)φ)))

 


评论(11)
热度(48)

© 多放香菜 | Powered by LOFTER